-星际末日-


原有十少年,原摆十盏茶。

孤飞蝴蝶夺目翩跹,寂舟独游蕴蓄万千,朝阳耀眼,晚霞斜照潋滟。




第壹盏.西湖龙井(丁程鑫)。

旧故曲殇,剪理还乱。龙井温酽仰顾灌饮,各色缠绵郁结压抑浅淡微余。



第贰盏.青梅茶(马嘉祺)。

把没熟透的青皮逐颗放进茶盅,尝了,酸酸的。雨朦遮胧眸瞳视线,浸润这复杂纷纭味道内。 



第叁盏.碧螺春(敖子逸)。

悠然花序约漫,光景迤逦。例行点焚净手虔诚观染翡翠绿貌,氤氲蒸汽细爽弥溢。 



第肆盏.普洱(张真源)。

红烛燃烬,捻撮普洱佳品,偶瞥翻涌乍现白烟袅娜。所谓一寸相思一寸灰,情愫既妄,为仍有人寻其深陷?



第伍盏.大红袍(陈玺达)。

此无疑是属浪子,远瞧破落残堪的梗渣漂浮惚定。且说潇洒,错将茶当烈性烧酒,换回场醉生梦死。



第陆盏.皋卢茶(陈泗旭)。

也仅只海碧粗瓷碗即可,或依存多年沉垢,但都不打紧。少量皋卢暂则农家门前老井里清凉井水冲洗,抿碰唇间咀嚼着茶叶兀自感慨,惘态悲茫。 



第柒盏.雪梅花茶(宋亚轩)。

晨起特集初雪重露熬制,雪梅茶显得分外珍娇。如许焙出姘胭粉脂的好料,辗转瑰丽消淀。



第捌盏.菊花茶(李天泽)。

莫需任何茶叶烹香,唯择数朵优质素菊零散于甘甜灵泉,滚沸启次入口丝涩。盛倒琉璃器皿样泽晶莹,突呈简单雅致。菊,本就藏匿反同世俗的典贵。 



第玖盏.君山银针(贺峻霖)。

惊蛰醒雷融化陈末冰霜,垂檐皓月琵琶拨弹浑脱处。拢袖芬芳仿佛忆中从未示过,心境若止风湖面,平静安逸。



第拾盏.庐山云雾(刘耀文)。

最后终杯,缭绕峦峰波澜升,南岳高山云雾闻名天下。正置炉上慢煮,听响似见铁马金戈,倏尔声歇,惺与苦伏衰侠骨归程。




The End.


新年小福利。突发奇想临时起意写出的产物,予十位的专属茶。茶缘描绘存于心底的模样,翩翩少年郎与茶自觉般配。新的一年,不如重新认识一下?我叫星际末日,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。

评论(29)

热度(676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